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国际知名结构生物学家柯衡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7-11-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医药系 文章作者:文/图 蒋丹

10月31日,国际知名结构生物学家柯衡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为师生们做了题为“抗药性与超级菌”的讲座。讲座由生物医药系黄迎春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柯衡明教授,哈佛大学生物物理学博士,中山大学药学院结构生物学研究技术平台客座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系教授,美国NIH首席科学家,师从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William N. Lipscomb教授。柯教授的研究组主要从事药物靶标蛋白和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蛋白酶的结构与功能、相关抑制剂的设计研究工作,并在蛋白质晶体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世界知名的成果,在Science, Cell, Nature Struct. Biol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柯教授在短短的一小时内,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自然科学的盛宴,报告传递了国际抗超级菌药物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很早就来到教室,他们都很期待从柯教授的讲座了解最新的科研成果。很多新生也来聆听了讲座,这是他们入学以来第一次接触专业讲座,不仅让他们增长了见识,也更加认识到认真学习英语和专业课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中,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大家不仅提问了与讲座内容相关的问题,还提问了出国留学、如何处理家庭生活与科学研究之间的关系等问题,柯教授都给予了机智耐心的解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柯教授

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了解到科学前沿的动态,开拓了眼界,还让大家了解教授科研经历和实验思路,起到很好的激励和启发作用。

讲座结束后,柯教授与我院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段辉琴等老师座谈交流,探讨将他的创新性成果在中国转化、落地相关事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