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17-03-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文章作者:文/图 汪馨桂

  近日,我院举办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来自学院7个系、部(研究所)的10名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比赛采取教学设计评比和现场教学演示相结合的形式,各占总分的30%和70%。参赛青年教师们尽展才能,教学组织有序,授课生动富有激情,仪态大方得体,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风采。

1

参赛青年教师

  本次比赛评委由校督导组专家,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以及学院教务处、各系、部主管教学工作的相关负责人担任。他们从教学目的、内容、形式、手段,现场教学的语言表达、演示、互动等几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客观的评价,并从规范性、科学性和创新性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教案现场打分。经过现场打分及评定,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比赛结束后,学校督导专家对此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进行点评,专家们对青年教师们教学设计、教学过程中的优缺点进行了客观评价,对如何讲好20分钟的比赛教学课、如何写好教案等方面进行现场具体指导。

1

专家点评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学校培养青年教师的品牌活动,有助于激发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对教师教学理念的创新、教学方法的改革、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我院公共基础课教学部的任颂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北京联合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2017年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任 颂(公共基础课教学部)

  二等奖: 武双 (生物医药系)吕明(工程管理系)

  三等奖:侯春娟 (生物医药系)李映(生物医药系)

          戴雪伶(食品研究所)

  优秀奖: 王晚晴(生物医药系) 刘倩(食品科学系)

           杜凤翔 (生物医药系)张传钊(工程与艺术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