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奇思妙想立新意 首都雾霾巧防治 北京联合大学第二届生物学竞赛奇思妙想竞赛现场答辩在我院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医药系 文章作者:文/蒋丹 图/徐鹏

  4月28日下午,北京联合大学第二届生物学竞赛奇思妙想竞赛现场答辩在我院创格之星举办,学院副院长沈晓平、教学实践中心副主任程红霞、生物医药系教授黄迎春、食品科学系教授赵晓红、特殊教育学院副教授张雷担任竞赛评委。来自生物工程、制药工程、园林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7个团队围绕“北京雾霾的生物防治”,依次进行了展示和答辩,学生们带着对解决问题、造福人类的渴望,提出一个又一个充满创意的竞赛方案,答辩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1

答辩现场

  评委根据项目的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和选手的现场答辩能力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可循环利用的活性炭汽车尾气处理装置”获得一等奖,“微生物放电法防治北京雾霾”获得二等奖,“利用‘微生物云’解决雾霾”和“‘柳絮’引起雾霾的基因技术解决方案”获得三等奖,另外有3个项目获得纪念奖。

  副院长沈晓平,教务处副处长王暄、王浩为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竞赛和北京联合大学首届生物学竞赛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1

颁奖

  沈晓平副院长讲话,对参赛团队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同学们坚持课赛融合的理念,更多地参与学科竞赛,努力提升专业能力。

1

沈晓平副院长讲话

1

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