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大手拉小手,我院“科学实践系列课程”走进垂杨柳中心小学

发布日期:2017-05-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培训中心 文章作者:文/图 刘美

  5月4日下午,我院创新创业实践团队的同学们走进垂杨柳中心小学二年级教室,为孩子们带去了“科学实践系列课程”之“趣味手工皂制作”。

1

活动现场

  “小老师们”一出场,生动的讲解、规范的操作、专业的仪器以及神奇的化学反应一下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望。“小老师们”精心设计的“讲-做-说-写-评”五个环节让孩子们学到了生活中的化学常识,亲自体验了手工皂制作过程,分享了创作的快乐,也锻炼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1

小学生们在“小老师们”的指导下做手工皂

1

“小老师”为小学生们辅导答疑

  垂杨柳中心小学二年级组负责人表示,由于小学教学资源有限,高校资源的引入不仅使孩子们享受到专业的科学教育,而且丰富了学校科学实践课程内容。这种具有较高普及性、科学性和趣味性的实践课程和合作模式很值得推广,期待与我院继续合作。

    本次实践活动是我院创新创业实践团队走出校园、服务社会的有益尝试,不仅践行了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而且发挥了高校在服务中小学科学实践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锻炼了大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得以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