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读书协会举办“阅读培养与创新能力提升”读书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读经典——红楼之梦萦金陵

发布日期:2017-05-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图书馆 文章作者:文/李雪曼 图/读书协会

  为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进行广泛的阅读推广,并通过阅读来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学院读书协会计划开展“阅读培养与创新能力提升”读书沙龙系列活动,邀请相关主题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为主讲嘉宾,在广泛组织同学们阅读主题文献资料的基础上开展以讲座、读书声语音征集、读后感交流、活动现场深度的思想交流和美文朗诵等为内容的读书沙龙系列活动。

  4月27日下午,“阅读培养与创新能力提升”第一期读书沙龙活动“读经典——红楼之梦萦金陵”在图书馆二层期刊阅览室成功举办,特邀我院公共基础课教学部文学博士薛红云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1

活动现场

  讲座中,薛老师首先对《红楼梦》主要人物进行精辟分析,全面、详细地介绍了主要人物的背景、形象和性格特点,然后介绍红学研究的发展历程,最后阐述了《红楼梦》的思想艺术成就。期间,读书协会的同学们为红楼梦经典片段进行了朗诵和配音表演,参加活动的部分同学还与薛老师进行了深度的互动和交流。

1

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集知识与趣味于一体,加深了同学们对《红楼梦》艺术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读经典的兴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