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1-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组宣部 文章作者:文/图 组宣部

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我院于2018年1月15日上午召开了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张楠出席并全程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校党委组织部、学院党政办和组宣部相关人员列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范宝祥主持。

会议现场

范宝祥首先对2016年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和决议决定、对党忠诚、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和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范宝祥、张恩祥、赵艳霞、马振龙、沈晓平、赵卓分别根据学院实际和分管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从学习贯彻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表现、产生问题的具体原因和今后的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纪委书记张楠在点评中指出,连续几年参加学院的民主生活会,一年比一年好,今年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准备工作很充分,组织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听取了群众的意见;二是材料撰写很用心,结合学院实际和个人分管工作,问题查找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能够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很深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她指出,对照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有的同志的剖析还不够深入,有的同志的整改措施还不够具体。对下一步的工作,张楠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责任感,尤其是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融会贯通,推动突出问题的整改;二是积极落实学校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及学院“十三五”规划,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建设目标落地;三是狠抓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树立正气,推动营造“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四是深入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立德树人,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见实效。

范宝祥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会后学院班子将进一步梳理整改措施,并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学校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为学校今后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规划了蓝图,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将满怀信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航向,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在新的征程上实现新的跨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