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2018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5-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院学生处 文章作者:文 /蒋丽平 图/高东辉

5月11日至21日,我院学生业余党校举办2018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55名2018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班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党章》为主要教材,突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专题教育、分组讨论、集体交流和自学自修等形式,并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5月11日,学生处副处长章延文在事务大厅主持了开班仪式和培训动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振龙为学生发放了参考教材和学员手册,并以《学以修身 渐知践行 做合格党员》 为主题讲党课。马书记指出,所有学员都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学习把握科学体系,坚定理想信念;三是以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做合格党员。

马振龙副书记讲党课

马振龙副书记为学生发放教材和学员手册

5月16日,培训班集中观看了宣传片《你好,马克思》和金一南的讲座《中国共产党——最牛的创业团队》。随后,学员以“立学力行:青春有梦勇担当,扬鞭奋斗写辉煌”为主题,结合个人的入党历程,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开展了分组讨论。学院党委委员、资源管理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陈雄鹰,党委组宣部副部长李霞,食品科学系与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艳贞,以及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陈海燕四位老师深入各组参与指导,为讨论交流把握方向,提升理论高度。两个小时的讨论交流让学员受益匪浅。

讨论交流

5月18日,进行了考试测验和总结交流。为检验学习成果并锻炼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8名代表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总结通报了学习培训情况。章延文副处长总结讲话,希望大家在深入学习中加强修养,在积极锻炼中提高素质,在卓有成效的学习和工作中担当责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学生发言

章延文副处长讲话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理解,提高了端正入党动机的自觉性;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员标准和党员先进性的认识,提高了争做合格党员、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的自觉性;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提高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

经综合考试测验、心得体会和考勤成绩,本期培训54人通过,通过率为98.1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