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积极寻求校地校企合作 促进技术成果转化 助力生态环境建设

发布日期:2018-05-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中心 文章作者:文/图 段辉琴

5月19日上午,我院与来自房山区环保局和相关企业的代表们汇聚房山区环保局,就学院技术成果如何对接地方环保产业展开交流讨论。我院院长张恩祥、副院长赵卓,房山区环保局局长刘金、副局长孙爱华,蓝带啤酒厂总经理张强、副总经理郭中华,窦店恒升畜牧养殖中心总经理吴连方、副总经理王卫忠等领导和各单位业务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生物医药系程艳玲教授就学院现有的通过啤酒酿造产生的废水培养微藻技术、景观水富氧化治理技术、养殖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利用光电催化转化技术去除异味等先进技术进行了介绍,企业代表们结合企业现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就先进技术如何与传统工艺相结合、如何降低污水处理成本和提高性价比、如何从源头减排和资源循环利用等问题进行研讨。在座企业代表对学院提供的各项技术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希望教授们能尽快亲临现场指导,将研究成果应用于企业的工艺改进和技术革新试验。

房山区环保局副局长孙爱华指出,当前国家对生态环境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企业在环保治污方面急需技术指导。政府、高校和企业联合起来共同探索如何将高校的科研技术成果用于地方环保产业意义重大,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房山区环保局局长刘金表示,此次研讨会旨在通过交流促进政府、高校和企业相互之间深度了解与合作对接,争取把联合大学的研究技术应用到生产环节,减少环境污染,提高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多方共赢。

张恩祥院长对房山区环保局为企业发展牵线搭桥的务实举措表示赞赏,同时表示,北京联合大学作为北京市属高校,以建设北京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以服务北京社会经济发展为己任。近年来,生物化学工程学院不断调整专业布局,聚焦“环境”和“健康”两大领域,依托两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级保健食品功能检测中心等平台,开展科学研究并服务社会。学院现有教授30多名,副教授60多名,在生物质废弃物处理、功能食品研发等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取得了一些成果,有些技术已经得到了应用,有些技术尚处在实验室阶段,还需要跟企业对接,进行现场试验,力争通过技术转化为企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通过科技赋能为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