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校地携手 帮扶社会人员创业
我院创新创业导师面向社会提供创业咨询指导

发布日期:2018-05-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中心 文章作者:文/刘钢 图/李鹏

5月20日,我院应邀参加由朝阳区公共服务中心、东坝地区社保所联合举办的“促就业、助创业、惠民生——东坝地区招聘会”。学院的北京市创业导师刘钢、李鹏为有创业意向的社会人员提供现场咨询和创业指导。朝阳有线电视台记者采访了在现场咨询的刘钢老师,报道了学院近年来开展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的相关工作。

现场咨询

刘钢老师接受采访

朝阳新闻报道我院近年来开展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相关工作

东坝乡副乡长邢洁感谢学院对社区创新创业服务工作所做的贡献,希望与学院长期合作和深入对接,在做好创业培训升级的基础上,借助高校资源优势和专家队伍,通过专题培训、联合活动和跟踪服务等方式不断提升城乡劳动者创新创业意识和就业创业能力,共同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和百姓幸福生活。

北京联合大学是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首家创业培训定点培训机构,我院从2012年开始启动大学生创业培训工作, 2015年开始受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承接社会人员创业培训。两年多来,学院共举办培训班11期,培训学员220余人。学员年龄从20多岁到50多岁,学历构成从中学到研究生,培训合格的学员可享受贴息贷款、房租补贴等政府优惠政策。培训学员中有70多人已自主创业,约占到学员总数的30%。为提高培训成效,学院多次举办往期学员沙龙活动,组织学员交流创业经验,互通创业信息和项目,学院创业导师多次对创业学员进行回访,跟踪学员创业过程并作为案例在沙龙等活动上交流。有些学员把我院誉为“朝阳区下岗再创业人员的娘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