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中建科技集团绿色建筑生态城研究院朱清宇院长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07-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资源管理系 文章作者:文/图 王仕卿

近日,中建科技集团绿色建筑生态城研究院执行院长朱清宇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绿色建筑+发展理念下工程项目技术的创新与实践”的学术讲座。会议由资源管理系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王仕卿主持,资源管理系副主任汪昕宇教授,工程与艺术系主任李春旺教授、副主任马晓钧教授,以及工程管理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清宇院长作为绿色建筑与建筑环境方面的科技智库专家,中国地源热泵行业技术推动人物,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从“十三五”国家规划以及雄安建设的国家战略切入,与老师们一起分析了在建筑领域未来3-5年的发展趋势和技术引领方向,针对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建筑在BIM、大数据等新科技的引领下,是如何碰撞出火花的进行了别开生面的阐述,并分享了山东建筑大学教学实验综合楼项目、中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项目、中建科技湖南公司综合楼项目等工程案例。

活动现场 

朱院长通过施工图展示、最新技术标准规范的样板展示以及施工现场流程和技术优化效果图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了在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领域出现的最新的技术问题是如何实现的,比如高气密性技术、外墙板拼缝的热桥处理技术、预制墙板的保温隔热性能处理技术、智慧建造领域的技术实现等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朱清宇院长还就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会后,朱院长和汪昕宇教授和马晓钧教授就我院两个相关专业在校企合作建设方面如何和中建科技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探讨,朱院长表示非常欢迎我们学院的学生到企业去实习,欢迎我们的老师参与企业实践项目,进一步推进我院的产学研教融合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