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估会

发布日期:2018-07-29访问次数: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相关要求,7月25日,我校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估会。

合影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开大学教授王硕、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廖小军、暨南大学教授欧仕益、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李斌、武汉轻工大学教授王宏勋、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桑亚新、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马莺担任专家评审组成员。校党委书记韩宪洲、校长李学伟,校党委常委、院长张恩祥,学院党委书记范宝祥,校研究生处、科学技术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尚小雅教授、学科方向学术带头人,部分教师、研究生管理人员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评估会。会议由校研究生处处长王静教授主持。

校外同行专家评估会现场

李学伟校长致辞。李校长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评估,请专家把关,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位点建设得更好。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尚小雅教授代表学科从培养目标、条件建设、人才培养、问题与改进等四个方面就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建设情况向与会专家作了汇报。

李学伟校长致辞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尚小雅教授汇报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与查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对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进行了综合评估,并给予了合格的评估意见。专家一致认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依托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以及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保健食品检测机构等平台,聚焦国家和北京市重点发展的大健康产业,契合时代和社会的需求,四个研究方向相对独立、交叉融合、协同发展;经过近30年的发展,学位点培养目标明确,定位准确,培养方案合理,符合学位点人才培养的要求;依托北京市优势学科,与其它学科紧密结合与交叉,服务京津冀区域食品产业发展,为北京市食品产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师资队伍建设合理,研究方向稳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较高。

与会专家发言

专家讨论

专家还针对学科建设的资源优势、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特色凝练等方面提出了诊断意见和建议,建议学位点应扩大研究生规模,增加招生数量;加大高水平人才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引进力度。

韩宪洲书记讲话

最后,校党委书记韩宪洲讲话。韩书记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再次表示感谢,他表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校院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分工负责,共同努力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