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组宣部 文章作者:文/图 组宣部

9月19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范宝祥主持会议。

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关于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专题报道《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更好完成新事项时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和人民日报关于全国教育大会的专题报道《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常委、院长张恩祥指出,党中央在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之后,分别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时间节点特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当前,国际形势跌宕起伏、复杂多变,苏联解体的历史教训我们一定要警醒。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全国教育大会对新时代的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贯彻落实好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师生的思想引领,把好阵地,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党委书记范宝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讲话,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总结提出“五大使命任务”“九个坚持”,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总结提出“九个坚持”“五个下功夫”,我们要把两个重要讲话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中进一步学习领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深刻把握两个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立足我们的实际,不断提升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生命线,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模式,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其他成员也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并立足工作实际,将两个重要讲话精神落在实处,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育人质量,进一步推进学院内涵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