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8-09-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校新闻网 文章作者:文/校学生处 图/校新闻中心

9月6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四环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宪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学伟,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副校长杨宜、张辉,校长助理、各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部分学生家长及全体2018级本专科、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主持。

典礼现场

典礼上,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而后迎校旗入场并进行北京联合大学校旗展示,对新生进行爱国荣校教育第一课。

迎国旗、迎校旗

升国旗


校旗展示

典礼上,学校对2018届毕业生中考取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获得2018级新生入学奖的同学进行了表彰,校党委书记韩宪洲、校长李学伟为获奖学生颁奖。

校党委书记韩宪洲为考取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代表颁奖

校长李学伟为获得2018级新生入学奖同学颁奖

校长李学伟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5200多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向同学们介绍了伴随着改革开放而生的联合大学40年的发展成就,正青春的联大培养的优秀毕业生遍布各行各业,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创业精英,社会影响力不断攀升,正处在发展的新时代。李校长希望全体新生要敢于立志担当,要勇于奋斗,要善于学习,学以致用,用担当和奋斗去追寻,用智慧和理性去守护自己的梦想,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为实现高水平、有特色、北京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学伟校长讲话

我院2015级谢宇雪同学代表高年级同学向新生表示欢迎,分享了自身成长经验,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度过大学生活的建议。

谢宇雪同学发言

管理学院徐鲲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叮嘱同学们要做有锐气、有正气、有才气的青年人;希望大家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全方位的历练自己;无悔韶华,不负青春!

徐鲲老师发言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2018级李东泽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示入学报到过程中志愿者热心行动和老师们的暖心言语,让他深深地感受到温暖并爱上了联大,并表达了用敢拼、敢闯、敢奋斗的精神为联大增光添彩,为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李东泽同学发言

伴随着辅导员老师、校友和高年级学生合唱的联大原创歌曲《联合的力量》,上千只白鸽飞向天空,振翅翱翔,承载着学校美好的祝愿和新生们的青春梦想,鼓舞全体联大人,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合唱联大原创歌曲《联合的力量》

放飞白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