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8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组宣部 文章作者:文/图 组宣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北京联合大学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的有关要求,2019年1月14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

校党建督导组专家郭淑敏书记、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助理闵莉艳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范宝祥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院党政办公室、组宣部负责人全程列席。

会议现场

范宝祥通报了2017年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和2018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范宝祥带头,院领导班子成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郭淑敏进行点评。她对我院的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会议开得很成功,一是突出了主题,会议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二是准备工作扎实充分,认真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把班子、职责、个人摆进去,剖析思想,查找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识深刻、分析透彻、批评坦诚,找出不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同时,她也指出,对照上级和校党委的有关要求,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有的同志查找问题的原因阐述不够准确,大家的互相批评在工作层面多一些,在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方面还不够到位。她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理论水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勇于担当责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认真整改,落地落实;抓好作风建设,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坚持民主集中,培养民主素养,善于正确集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范宝祥作总结发言。他感谢郭淑敏书记对学院的关心和指导,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领会郭书记的四个建议,积极整改落实,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和“三全育人”试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内涵建设,提升学院的育人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