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技术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日期:2020-12-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admin

    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技术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于2018年3月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复成立。基地以生物质可持续、资源化利用制备绿色燃料和生物基产品、经济微藻选育和炼制及人工湿地与污水治理的藕联、合成气生物法合成燃料及化学品技术为切入点,开展生物质废弃物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技术方法、环境风险评价等基础理论、创新工艺、关键技术等方面研究,并基于物质流、能量流的方法建立生态环境与资源利用之间的关系模型,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 

    基地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挪威生命科学大学、日本千叶大学、日本株式会社金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合作各方依托“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技术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共同研究基于生物质的高值化利用的生产工艺和方法;共同开发高效固体催化剂进行生物质的热化学处理;共同开发微生物降解生物质的方式与技术;共同研究食品加工废弃物利用与微藻培养、人工湿地处理污水与获得生物能源偶联技术;共同研究高效生物合成技术;共同研究生物质资源化与生态环境管理;共同建立环境影响模型,以更好的预测其对环境的影响。

    基于上述合作内容,合作各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相互协作、充分借鉴、资源共享,将国外先进经验与国内实际情况相结合,立足我市、面向全国,有力推动生物质资源化处理技术的快速发展。各方科研人员定期互访与交流,部分交流人员进入科研小组进行学习及实验,掌握当前研究的高新技术方法,并结合我国现状,开发适宜的创新技术和科技成果在京转化落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