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优秀导师、先进纵向班集体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学生处 文章作者:文/蒋丽平

11月15日,我院召开优秀导师、先进纵向班集体经验交流会。学院各职能部门、各系导师以及纵向班学生干部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副院长沈晓平主持。

会议现场

工设缘源班导师张媛媛作了题为“因爱而设计、因设计而美好”的经验分享。以“爱”为起点,贯穿班级工作,展示了导师在导学习、导科研、导生活、导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思考。先进班集体工设缘源班汇报了班级在科研竞赛等方面的成绩,以及在充满关爱的班级中同学们获得的成长和进步。

优秀导师张媛媛作经验分享

先进班集体工设缘源班汇报

工管红运班导师蔡红通过“建好团队”“做好规矩”“带好每一个”等方面分享了导师纵向班经验,介绍了导师如何“穿针引线、规范引领”的作用,以及要关注“统一与变化”“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先进班集体工管红运班汇报了班级团建及学生参与“绿建”等竞赛、BIM专业社团等方面取得收获与成长。

优秀导师蔡红作经验分享

先进班集体工管红运班汇报

人力昕阳班导师汪昕宇分享了自己对导师工作的思考,应该做什么、怎样做,引导学生践行“追求真理、崇尚实践、弘扬友善、勇于担当”的价值追求。先进班集体人力昕阳班采用情景剧的方式,演绎了校园生活中关于爱、关于自主与创新以及关于探索真理与实践的故事,展示出了一个积极向上、互助友爱、勇于探索的集体。

优秀导师汪昕宇作经验分享

先进班集体人力昕阳班汇报

党委副书记马振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实行的本科生导师制和纵向班级体建设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建设的重要平台,所有导师要深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注重引导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引导学生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导师们要付出激情与热情,用爱带领学生,用爱温暖学生,因材施教,精准施教,用爱书写班级的故事,书写学生成长的故事。同时也希望全体导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合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马振龙副书记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