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2019年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
“食品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公告


发布日期:2019-05-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admin

一、活动目的

为促进全国食品科学与工程及相近学科领域优秀青年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与学术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学科研究前沿的了解;选拔优秀学生,提高生源质量;实现我院优质教育资源的宣传与共享,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将于2019年7月15日至7月17日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现拟面向全国高校招募食品学科夏令营营员。夏令营结束时,营员可获得由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结业证书。

二、活动对象

1.全国各高校与食品、生物和化学工程等相关专业的本科三年级学生(即2020年应届毕业生)。

2.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成绩优良,有意继续深造的学生。

3.英语水平良好,通过大学英语4级(6级优先)。

4.对从事本专业科学研究工作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5.有意报考北京联合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的优先考虑。

三、活动时间

7月15日报到,活动时间16-17日,18日离校。

四、招收人数:35人

五、活动流程

时间

活动内容

备注

第一天

全天

营员报到、安排住宿,熟悉校园

垡头校区

第二天

上午9:00

学院及相关领导欢迎营员并合影

营员、导师、学院及相关领导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介绍

学科带头人

学科方向带头人方向介绍

各方向带头人

下午1:00

参观生物质废弃物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负责人

下午3:00

参观生物活性物质与功能食品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负责人

第三天

全天

北京历史文化学习

负责老师

晚上

结营仪式

垡头校区

第四天

12:00之前

夏令营结束,离开北京

负责老师

六、申请材料(务必严格按照以下顺序装订)

1.《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以下简称《申请表》,见附件一)。

2.《个人陈述表》1份(见附件二)。

3.本人签字的承诺书及免责声明(见附件三)。

4.其它材料:

①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复印A4纸的同一面上,2份)。

②学生所在院(系)签字、盖章的前两年半的大学学习成绩单原件一份;

③英语水平证明: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雅思成绩复印件等。

④体现自身学术水平和研究潜力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

七、申请方式(申请时间:5月20日-6月12日)

1.电子版材料提交:所有材料电子版(附件一、二)和扫描件(附件三、其他材料)文件压缩,命名:报名专业-姓名-本科院校,发至邮箱Email:jianquan@bu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夏令营材料”。

2.纸质材料提交:《申请表》上须有院系推荐意见并签字盖章;申请人通过顺丰快递(标明夏令营材料)邮寄至:北京市朝阳区垡头西里三区18号科研处(邮编:100023)联系电话:52072048,联系人:程旭阳

八、招收录取

6月15日,完成申请资料整理工作,发布营员名单,被录取的同学需在6月30日前确认是否参加(主要以邮件或电话确认),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未接到参营确认通知的同学为未入选者,恕不再另行通知。名单将在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网站(http://www.bec.buu.edu.cn/)上公示。

营员一旦确定参加夏令营活动,必须按时报到。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及复印件(2份)、学生证等有效证件,营员应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遵守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以及本暑期夏令营的纪律和规章制度,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九、其他事项

1.夏令营期间,我院为参营学员提供食宿,并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2.我院为来自外地学校的参营学员凭票报销往返硬卧火车票、高铁(二等座)或长途汽车票费用。

3.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进行适当调整。

4.营员前来参加夏令营活动,需告知所在学校和父母知晓情况,并注意出行安全,非在营期间和在营期间因违反参营纪律引发的人身、财产安全责任自负。

5.营员报名请考虑好自己的时间安排,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参加,请第一时间与我院沟通。一旦报到,无特殊情况须全程参加夏令营。

 

欢迎广大本科生积极报名参加!

 

附件1 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2 个人陈述表

附件3 承诺书及免责声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